2009/07/16

雪梨資料整理

住:
當初找了幾間backpackers,後來相中790是因為它的交通位置十分方便,價錢也便宜一各晚上澳幣28元,但是寄放行李要錢。而YHA就在790的旁邊,這次出遊有兩天住在藍山的YHA,行李沒有跟去,所以我們一個人花了兩天寄放行李的錢共澳幣12元,這筆錢去的很心痛,也讓我下定決心,要來買背包當真正的背包客,哈哈...
澳洲的YHA真的很不錯,後來從藍山回雪梨時,有想要移情別戀到YHA,但是一天晚上差10塊澳幣,因此打消主意,若是直接在台灣加入會員的話,一天會少3塊澳幣。
本來擔心到澳洲會冷,因此還預備了睡袋,結果都沒用到,因為房間都有暖氣以及冷氣,還有提供被子,不像新加坡只提供洞洞被,晚上睡覺超冷的。

行:
我們到雪梨機場後,直接搭計程車到790,原因是2個人的計程車費比搭地鐵划算,很誇張吧!關於這點,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懂,兩個人的計程車費與搭地鐵的錢幾乎打平也就是說若是4個人,乾脆就搭計程車算了,還比較划算。但以上的先決條件是,像我們玩的那麼少天,拿travel pass完全不划算。
雪梨市有免費公車555,不過他週間的開車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4點,週末很像比較晚,因為我們五點多從曼利回來時,有免費公車搭。我覺得,若是有四個人出遊,利用免費公車搭配計程車,說不定還比較划算,因為雪梨市蠻小的,即使用走的也行。
我第四天早上8點出門,從中央車站到環行碼頭,一路走走停停,在海德公園吃早餐,九點前到聖瑪莉教堂,又去了皇家植物園,走到雪梨歌劇院將近11點,環行碼頭就在雪梨歌劇院不遠處,所以能走的可以考慮這樣玩。
雪梨的交通費讓我即使回來1各多月了,仍然印象深刻,因為實在貴到一各嚇死人的地步,明年的歐洲行我會多準備一些錢的。

食:
因為住backpackers有廚房,所以有幾餐,我們直接去買食物回來解決,雪梨市的幾間大超商是24小時的,第一天晚上完全沒想到,雪梨也有24小時的超市。所以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堆貴很多的食物。所以這各也很重要,下次去我就有經驗了,呵呵...魚市場不要放在最後一天去,大蝦子一公斤20塊澳幣,熟食區3隻蝦,四個生蠔12塊,差很多吧!
澳洲人似乎不愛吃雞肉,所以去超市買雞肉好便宜喔!反正超市的東西真的都便宜很多,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懷念coles,呵呵!

特別的:
星期日岩石區有藝術市集
星期六晚上藍山鐘乳洞內有音樂會
China Town有一間好買又實在的名產店,我有要名片,但一時之間找不到,找到再補上。
我喜歡澳洲的Brunch(早午餐),好吃不貴,以雪梨的物價來說啦!這各我也很懷念。

藍山篇:
藍山也有coles喔!晚上六點還開著,對面有一間郵局。
藍山行我是參加tour的,99塊+3塊(因為我不是YHA的會員),包含第一天在國家公園的bus費用,晚上的住宿費加上隔天去鐘乳石洞的門票(Lucas Cave)及交通費。藍山的YHA我很愛,一各晚上澳幣25塊。下次來,我要租車來玩。

最後,必須說,因為很窮,但是又很愛自由的玩。
在各方面的考量下,玩的很刻苦,不過我樂在其中。所以阿!我的建議其實並不是很適合大部份的人。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