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3

Sydney 第四天...

回到雪梨市囉!
接下來就是雪梨是趴趴走的行程了...今天的預計行程是經過中央車站走到海德公園 -> 雪梨塔、市政大廳、聖安德魯大教堂、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-> 聖瑪莉教堂 -> 皇家植物園 -> 雪梨歌劇院 -> 環型碼頭 -> 岩石區的藝術市集 -> 搭船去曼利海灘
今天是星期日,一大早就看到中央車站很多人,還有人在溜狗,外國的狗果然都比較大隻,中央車站對面有一個小公園,草皮上停了許多海鷗,乍看之下本來以為是鴿子,結果竟然是海鷗。我們沿著Castlereagh St一路走到海德公園,早上下過雨地板都濕濕的,找了一張乾一點的椅子坐下來吃早餐。






本來要彎過去看雪梨塔以及市政大廳的,但因為某些因素,所以作罷,只能遙望著雪梨塔替它拍些照片了...


聖瑪莉教堂在海德公園的旁邊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8點多,趕在他們週日9點彌撒前進去多拍幾張照片。這是我第一次進到那麼大的教堂裡,裡面的感覺很莊嚴,彩繪玻璃很漂亮,每個彩繪玻璃都在訴說一個故事。不過照片很失敗,手震的很厲害,後來拿出腳架,但是不太會用 T_T ,有很怕影響到在禱告的人,所以後來就放棄了,教堂旁邊有一顆椰子樹上不知道為什麼,站滿了大隻的鳥,也是來聽彌撒的嗎?


本來想走一條離皇家植物園比較近的路,結果走著走著,還是走回醫院街 =__= ,這也是自助妙的地方,永遠都不知道下一步自己會在哪。我不知道為什麼醫院旁要站著一隻山豬。皇家植物園很大,每一區都給人不一樣的感受,不過有一區很可怕,因為有很多超大隻的蝙蝠,站滿整棵樹,感覺不是很好,我有拍照片,但是我不喜歡這張,一看到照片不好的感覺就出現了。 =__=....


皇家植物園有一個角度可以將雪梨橋跟雪梨歌劇院拍在一起,雪梨的海不是藍的,而是綠的很乾淨可以看到海帶在海裡飄揚。很多像鴿子的海鷗飛來飛去,走在步道上,突然看到一尊很搞笑的雕像,因為它在摳腳,呵呵...
雪梨歌劇院到了耶!只會在明信片上出現的風景,現在在我的眼前。不遠處的雪梨橋更深深的吸引我的目光,雪梨橋是工程上的一個創舉,世界第一的單孔拱橋,橋高134米,長502米,寬48.8米,重52800噸;於1922年開始設計,歷時10完工並通車;好吧!我必須承認,比起雪梨歌劇院,我對雪梨橋更有興趣,畢竟在上個世纪1930年代的條件下,能在大海上凌空架橋,實為罕見。外加身為工程師,對於它的結構,我深感興趣。

本來想去岩石區的藝術市集晃晃的,難得星期日才開的市集耶!但是,還是先去曼利海灘好了,雖然接近冬天,但還是要有陽光的一面,豈知,到了曼利竟然給我下雨,一點都不陽光;天氣雖然冷,但是衝浪的人還是不少阿!不過浪太小,大家都衝不起來,曼利是衝浪人的天堂,可惜不是夏天,不然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比基尼辣妹。到了曼利還是不忘逛一下Coles(雪梨的大超市),它真是我到雪梨這幾天很愛去的一個地方,它是我的朋友,短短4天,我應該去了5次吧!我還從Colse搬了一大堆的TIMTAM回來,哈哈...坐船回來環型碼頭後,我們搭555免費公車回790,之後再去Coles準備雪拼。


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