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1

Sydney 第二天...

今天的預計行程:搭6點26分的火車到Katoomba 8點26分,再去Explorer Bus拿一日由藍山探索票,到藍山YHA check in。再搭車到景觀世界坐railway + walkway(30min)+cableway,接下來到回聲谷(Echo Point)景觀台看三姐妹岩,走步道去katoomba Falls,再搭車至蘿拉鎮(Leura)找條簡單的步到走走。這是我原先的規劃...
我們五點就起床了喔!來到Central Station時才六點,買完車票找了一個中意的位置坐下來吃早餐,其實天都還沒全亮,坐在火車裡,越坐越冷...在踏出火車的那一剎那,冷到我一度以為是我的錯覺,不過真的超冷的,冷到無法思考,連Bus就在火車站旁邊都沒發現。

我們去的時間太早了,很多店都還沒開門,終於在一間店買了一頂毛帽後,才恢復知覺,先去YHA check in。YHA的門上寫著今天的溫度8℃,其實,為何我會來雪梨呢?是因為我想來避暑,結果搞到差點在Katoomba冷死...=___=...隔天還剩4℃....= =...而且沒有藍藍天,因為有冷到,腦袋解凍完之後,去了一下郵局,拿完車票之後,時間也已經十點半了。
Explorer Bus有給一本景點介紹的小冊子,封面有搭車日期,有小冊子才能上車喔!沿途聽著司機介紹景點,在還沒到景觀世界的時候就被司機騙下車了,他說從那這下去5分鐘就可以看到Katoomba Falls,繼續往前走大概20分鐘可以到景觀世界。步道走下去不到5分鐘就看到Katoomba Falls,我的照片照的不太好,其實很漂亮,只是天氣差不好拍...
沿著路繼續走,遇到一個三叉路,我們往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走,看到長的很奇怪的果實,隨即很壯觀的大峽谷映入眼簾,還可以看到Skyway。 逛了一圈走回原本的三叉路,這次往景觀世界出發,要來去坐railway,railway + cableway = AUD 19元。
railway很好玩,向下超過45度,還以為會直接衝下去,結果速度還蠻慢的,出去後是一個景觀台,可以看到遙遠的三姐妹岩,我們走30分鐘的步道,沿路可以看到以前礦坑的遺跡,這邊我懶病復發,所以沒照片。
走著走著,步道旁的樹長的又高又細,連蕨類植物都很高,看到涼亭之後,把我們事先在katoomba買的subway拿出來當午餐吃。Cableway的感覺還好,往上升到景觀世界,下方是大峽谷。走出景觀世界,準備搭車到Echo Point。終於看到藍藍天了,但是它只出現一下下。
三姐妹岩可遠觀,可摸,可爬。
本來無意去爬的,但是走錯路,這也是惡夢的開始,一路皆是向下的陡峭階梯,我還在欺騙自己,山谷下是有公車搭的,到了山谷有兩條路,往左到景觀世界,往右到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地方,不走回頭路是一個大原則,所以就往不知名的路走過去,沒關係前面會有公車的,我就這樣告訴自己,一路上遇到倒樹,只好繞路,還遇到路竟然直接消失,找了老半天,一度想回頭,天知道我們已經走將近一個小時了,怎麼可能回頭,後來找到路之後,也安心一點,不過終究還是躲不了往上爬的命運。

終於看到馬路之後,好新的司機停下來載我們,往Leura出發,Leura那邊的房子很漂亮,這個季節的樹也很美,可惜我都是在車子上看到,下車時都沒找到。晃一晃之後就搭車回katoomba,結束一天勞累的行程,晚餐我們去colse超市買半隻烤雞跟薯條還有湯以及鬆餅粉回去當晚餐,天色漸漸變暗,也越便越冷,進到YHA之後就完全沒有再出門的打算了。Katoomba的YHA整個環境很舒服,下次若有機會再來,還是要繼續住這邊,進到YHA懶惰病就發作,所以沒拍照。

0 回應: